close



噹噹噹!!西滴~~就是它!!!
超級馬力調理機~讓我變身成小小養生專家~
以及邁向更懂得如何照顧家人健康的好老婆之路!!

怎麼說呢!?
喜歡美食的我,雖然老愛四處吃吃喝喝,
不過說起來還是很注重養生的~
(幹麻~~~?一臉懷疑的樣子是怎樣!)

是真的啦!
尤其是當了媽之後~
我買零食和吃垃圾食物的功力,
真的是比起以前弱弱弱弱弱太多啦!

哪個當娘的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
雖然我家的小孩白白胖胖,
但身為老媽子的我,其實是很注意她們的飲食狀況的!
平常我也是不給零嘴和糖果的,
(自己不給~但偶而無法預防其他大人餵食,
我又不喜歡嚴格阻止這樣~氣氛會很僵啦!
頂多貪嘴的小孩事後被我拉去公園散步運動兼玩樂兩個小時消耗消耗熱量囉!)

三不五時不管出去吃或自己煮,
一定都餵大量的蔬菜~也剛剛好她們兩隻都很愛吃蔬菜水果~
所以感覺吃的都還算OK!

不過!當超級馬力出現在我眼前的時候~
看著吳淡如在節目中介紹這台的多重妙用,
簡直也太厲害了!!!
五穀雜糧不用說~蔬菜水果那是當然!竟然連螃蟹蝦子也通通都可以打成泥~
作成濃湯!!
酷斃了~~~~~!

這麼剛好江店長最近廚房需要用到調理機,
就入手了!
平常沒用到的時候我就可以大玩特玩囉!!!哈哈哈~~~~~

來來來!趕快坐好,
馬上就讓我示範一下誰都可以立即上手的家庭自製養生豆漿!
今天的操作手是江店長,試喝客人是最近大便的形狀不是很漂亮的江璇璇小姐!!

要準備的材料有~熱開水!泡過煮熟的黃豆及糙米!黑芝麻粉!糖!
(請注意!!豆漿類製品切勿加入紅糖!會破壞其營養成分!!)



煮熟的黃豆變的好大一顆好好笑喔!
看看它本來的樣子~圓圓的好可愛~
要記的買非基因改造的有機黃豆才健康喔!


再來這是幫助腸胃蠕動具有豐富膳食纖維的糙米是也~~!!

知道嗎?當媽媽的究竟偉大在哪裡?
那就是每天都要記得觀察研究自己小孩的大便!
對就是它!!人人聞之色變避之唯恐不及的大便!!

我捫江璇璇最近弄出來的形狀就不是很漂亮~可能水喝太少了還是怎樣~
沒關係!媽咪馬上為你添加可愛的糙米!
保證明天又會有完美的便便出現啦!!

(小孩子的大便形狀真的很重要!!關係著她最近的健康狀況!)


好了!
主角要出場了~






來!開始吧!
先把黃豆和糙米倒入調理機~然後加入適量的熱開水!




看到了沒看到了沒!!!神秘的漩渦出現了!!!
這就是這台厲害的回流系統啦!!
不用蓋蓋子也不怕豆漿噴出來喔!


隨後加入黑芝麻粉和適量糖粉~


有個賢慧的老媽很好,有個賢慧的老爸更幸福!


兩分鐘!!!熱騰騰~香噴噴~濃郁可口的養生黑芝麻糙米豆漿上桌!!
天阿~~~是不是無敵簡單的!
而且口感超滑順~一點渣渣都沒有嚇死人了!!




剛起床的幸福小孩!!
喝吧!!爸比媽咪的愛心早點~




看著你喝得那麼開心的笑顏,
想著晚一點大出來的漂亮便便,
剛才的辛苦都不算什麼了(淚)
(其實很輕鬆一點都不辛苦哈哈~)


我還查了一下知識~
想說先煮好的黃豆下去直接打成豆漿好呢?
還是一般外面賣的先蘑成漿再熬煮的好?
答案請看下方!!
(文來自知識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072002062)

先磨在煮,在煮的過程中一直冒泡泡,這問題可解決

只要在另一個鍋子中先煮少許開水,在放入打好的豆漿,這樣

冒泡泡的問題就可降低。


先煮再打成豆漿是吃全營養的方法,一般的做法是將黃豆泡水,泡到長

出芽,在以煮飯的方試煮熟,要吃的時後在拿出一小袋加入適

量的水打均,通常這種是不用過濾的。

煮熟在打的營養問題,是完全沒問題,而是吃到全營養,一般

吃生機、全營養的人都是用這種做法。而將黃豆泡出芽來,是

為了對皂鹼過敏的人降低過敏。



所以各位看官!!
今天我們喝的是全營養喔全營養!!
也太讚了吧!!

今後也會陸續玩些料理跟大家分享喔~
調理機真是太有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