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對您的回憶真的太多了
因為在我的童年時光裡
有一半以上的時間是與您住在一起的
想起您一笑起來眼睛會彎彎的瞇成半月的形狀
也會因為高興而點點頭
或是在無奈的時候
搖著頭苦笑的表情
現在依然很清晰的浮現在腦海裡.....

說起來
我愛好美食也許也是遺傳到您呢!
每當家裡有客人來
或是您心情好的時候
總是喜歡去市場買一尾新鮮的白鯧魚
或是買一盤鵝肉回來加菜
而您總是吃個幾口意思意思
其他的都留給我們。
我從學校回家的隔天早上,
桌上總會出現您為我帶回來的小籠湯包。
還有有一次,
您請我們吃您最愛的日本料理
當一大盤新鮮沙西米上桌時
您小心翼翼,珍惜的吃下一口的愉悅表情
我也還記得。

您也喜歡吃甜食
家裡常常會出現的長崎蜂蜜蛋糕
天氣熱的時候喜歡要我帶一杯回來的綠豆沙
還有某一次在醫院
我一邊撥荔枝給您
您一邊微笑接來吃的樣子...

說的一口流利日文的您,
在我第一次參加日文演講比賽時,
還是您幫我審稿呢!
..................
..................
..................

今天
看著您的面容
是如此的安詳
就像師父說的
腳踩蓮花的佛祖和菩薩來迎接您了
脫離病痛,
前去沒有憂苦煩惱的極樂世界。

阿公!
我們永遠懷念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