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SUNNY的課後才藝都是由媽咪來做決定
選擇才藝當然是以SUNNY有興趣的~對身心健康皆有幫助的主(笑)

說起來這個小妮子算是好學不倦的~讀幼稚園這幾年下來
她對任何學校課程及課後才藝都抱持著很大的熱情及興趣
很少聽說她不喜歡哪一"科目"的
老師出的作業她也總是寫的很高興
(不過最近倒是會抱怨說為什麼妹妹都不用寫作業?還會逼我出作業給妹妹~哈)

開始學珠心算是從中班下學期開始
還是破天荒的由老爸決定的~
大概是很怕他女兒數學跟老媽一樣爛(噗)
對SUNNY而言
學習珠心算又是多一種樂趣一般
看她拿著算盤
從一開始一顆一顆慢慢的撥
到現在可以很"神速"的加到百位數
看在不會珠算的媽咪眼裡~真的好厲害唷!超佩服~
也唯有這項"功課"是媽咪外行的~只有爸比有絕對的權威去指噵女兒的唷!
我之前還故意拿江店長以前珠心算檢定的豐功偉業給SUNNY看
看的出女兒眼睛閃閃發亮~對她老子打從心中佩服起來ㄌㄟ!
雖然三不五時不爽的時候還是會對她老爸怒吼幾聲~真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
上次還很突然的問我說:妳為什麼要嫁給一個胖子?
還好當時她爸不在家
不然我看又要興起一場家庭革命了!
......好像有點離題(笑)
總之上個禮拜天
是我們SUNNY第一次參加全國珠心算檢定
也是她人生中第一次參加這麼正式的考試呢!

一到會場
看著一個個跟SUNNY差不多年紀的孩子們
後面跟著爸媽幫忙提著包包椅墊桌墊的
像伺候小皇帝小公主般的戰戰兢兢~一面嘴裡念念有詞的說不要緊張!放輕鬆~
我覺得他們好像比小孩更緊張說....
只能說這就是少子化的現象吧?
所以每次SUNNY太超過的時候~我都會很冷酷的說:少把你老娘當傭人!
像這樣的話不知道在幼兒專家眼裡適不適當?不過至少她會收斂很多啦!

ㄟ....總之
要開始考試啦!
平常天不怕地不怕挺囂張的江SUNNY好像也有點小緊張喔!
來~深呼吸!
記得驗算喔~
SUUNY:我哉啦!妳可以出去外面等了!







心算----10題3分鐘
珠算-----10題10分鐘

耶!好快喔~考完了耶!




考出來後我問她難不難?會寫嗎?
小子一臉裝成熟的回答:還好啦!比薛老師出的簡單~
問她緊張嗎?
臭屁的回答:哼!怎麼可能會緊張!
哈哈!十足的牡羊座風格!那麼跩的語氣跟她老子一模子印的!

隔天成績就出來囉(效率真快)
心算100分
珠算90分
順利過關!好樣的!棒呆囉~老媽親三個喔!
第一次大考~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