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爸爸是一位法警.在我才2歲的時候就因公殉職了.
所以我對他的印象大都是由週遭的大人描述出來的.
只知道大家都好喜歡他~都好懷念他~都好捨不得他...



小的時候不太敢問媽媽有關爸爸的事~因為怕她會傷心.也不知從何問起
直到前幾年才開始跟媽媽探聽她心中的爸爸是什麼模樣.
於是有一天
媽媽寫給我一封信
裡面述說著一些回憶.
我看了之後覺得鼻子好酸.喉嚨很緊.眼淚流個不停...
雖然很可惜沒有他的陪伴~但我真的以他為榮!





媽媽給我的信--

ㄚ頭:

說起妳老爹,自然有許多回憶可以說,最重要的是妳很不錯的,從在我的肚子裡就受到注目,出生後,
也有一大票親友來祝賀,收到很多禮物喔!

老爹很疼妳的,我們常載妳出去玩,他生活喜歡熱鬧,個性開朗、熱誠,很隨和,很會逗人開心,
朋友也很多。休假的時候,我們會帶妳去聚會,或朋友來家裡玩,包水餃,聊天,很單純又很有趣。

比較好玩的是,他曾北上拜傅培梅老師學廚藝喔!回台中後即到各大飯店去實習,也曾在全國飯店工作喔!
結婚前,爹爹(爺爺)怕他做餐廳生意不安定,及考試當法警,開始了上下班的工作。但每逢假日,他仍到處
秀他的廚藝兼差賺一筆喔!

生活中因為他的活力和衝勁,常和我們的親戚間有聯繫,他很主動,會去向大姨丈請教廚藝,會去二姨丈的
爸媽那裡買雜貨品替人辦桌(有一次做了兩桌生意,我帶妳在樓上和靜怡靜芬玩,等他做好才一起回家喔!)

他也會教婆婆媽媽們切菜煮菜,聽說也教過ㄚ咪的媽媽喔!他也會討好阿嬤,黏著她說話,阿嬤說什麼他都附和她,
說對、好,說阿嬤聰明。

所以啦!許多人懷念他、回憶他!而我當時不一定在場,都是日後聽來的。總之,他是屬於陽光型的,總是臉上掛滿笑容
和人相處,他獨特的大嗓門也很招牌喔!常常人未到聲音先到了!不過有時見他跟人嘻皮笑臉胡扯一通時,我會生氣,
不認同,那時我好像太嚴肅、太正經一些。

雖然和妳老爸才相處四年多,不過,許多回億真的是說不完。別抱怨他走的太匆匆,那時的我會替他禱告說:
他脫離人生的苦海了!

事實上他太聰明了,很有做生意的頭腦,他也很會儲蓄,有計畫的認真在過日子,算得上勤奮甲等的人。
70年代,他早已盤算未來生鮮超市、賣場是趨勢,他想做!當時還流行轎車時,他就說買車要買休旅車,
可以載我們出去玩!所以妳看!他實在不該走的那麼早,不然妳是更幸福的,是不?

斯人已遠,我但存一份敬意在內心,盼妳可學他的精神引以為榮!
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