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很想魯東坡肉,
是因為前一陣子看了草莓圖騰的"情人的飽嗝",
裡面記載著詳細的作法和美味的圖片,以及可愛的文字敘述;
加上我家江璇對"豬皮皮"有莫名的熱愛,想著想著就捲起袖子做菜囉!

以前魯肉的時候沒想到要先炒焦糖,
藉由草莓圖騰的食譜,一個小技巧就讓我的成品大大加分哩!!
滷出來的肉質軟嫩甘甜不死鹹,顏色還被江爸比誇獎是"職業級的",
甚至一臉狐疑說"這真的是妳魯的嗎?"
雖然很想扁下去,不過想想這也算是另類的讚美吧^^





 

淋上肉汁,一口肉一口飯,真是人間天堂。


參考食譜就是這本書,內容豐富加上生活中的小故事,
真是好看。


東坡肉

材料:帶皮五花肉,青蔥,薑片,白糖,米酒,醬油,八角。
作法:1.把豬肉塊放進水裡,用小火煮約30-40分,這招叫跑活水,
去豬腥味比川燙有用。
2.熱燒油三湯匙,下白糖三湯匙,炒至糖溶化為茶黃色,開始起泡泡,
聞起來有焦糖香,在加入醬油,米酒,清水,接著加入豬肉塊,
大火煮滾後轉小火慢燉兩個小時。

另外草苺提到說正宗的東坡肉是"若要不俗又不瘦,天天筍燒肉。"
據說是筍跟肉互補其短互增其長,肉得了筍味,香遠益清,筍得了肉味,
滋味更佳腴美。(文取自情人的飽嗝)

所以我加入了燙熟的筍片和白蘿蔔一起滷之。
因為我家都愛吃蛋,另外又加了白煮蛋下去滷,整個變的很澎派(笑)

更詳細的說明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本書唷^^

還有這幾天買了XO醬回來,
單單拌飯拌麵就很讚,一下子就吃到剩下一些,
臨時起意切了豆干丁,香菇丁,紅蘿蔔丁,小黃瓜丁,
在加入XO醬拌炒入味,也是超級下飯的一品^^
不過切丁作業很累人,
還好SUNNY現在對切東西很有興趣,幫了我很多忙呢^^
兩姐妹現在很愛看我在廚房忙東忙西,
一邊煮菜一邊聊著天馬行空,感覺很好







顏色很美吧^^


光配這個我可以吃兩碗飯囉~


最後是虱目魚丸排骨筍子湯。
很滿足的晚餐^^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