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中午下著毛毛細雨,
語語姐妹陪我去中醫拿好藥後,
我們一度坐在車上打算下一站要去哪裡呢?
下雨天,戶外沒得跑~
要帶兩姐妹去哪消耗體力呢?
想著想著,手機突然響起~是密密婆婆耶!
電話那一頭爽朗的聲音說:"來喔!!要開始包粽子了喔!!快點帶語捷語璇來!"
哈!!精神一振!好~走吧!帶你們去感受一下端午的年節氣氛



一進門就看到賢慧的怡如姑姑正進行包粽子的工作~
旁邊滿滿的配料都是密密婆婆精心炒出來的美味,
整個廚房充滿粽葉香和配料的香氣~
口水都快流出來囉
原來婆婆和姑姑早就包好好多了~鍋內已經正煮著肉粽了呢!
姐妹倆看到這般陣仗~整個超HIGH的~
急著想幫忙倒米~拿餡料~情況還真是一度很慌亂阿!(笑)
真不知是來搗亂還是幫忙的~哈哈!
還好姑婆和姑姑都很鎮定~耐心的教我們怎麼做~
雖然媽咪我最後還是無法全程包好一個完整的粽子(真汗顏)
不過能再佳節前夕帶著小朋友們一起親手體驗包粽子的樂趣~
真的很感謝密密婆婆喔





包粽子真的是很深奧的功夫阿(遠目....)
而且前置作業真的很"搞剛"(台語)
要準備的材料更是複雜~難怪現代人愈來愈少自家親手包粽子,
都買現成的~但比起來真是少了那一份家鄉味兒~











SUNNY在密密婆婆旁學的超認真的!
VIVIAN嘴裡也直唸著"我來加米我來加米!!"






璇璇和怡如姑姑一組




然後媽咪我搞半天搞不出一個完整的粽子(淚)
璇璇看到我在哀嚎怎麼那麼難啦還走過來我旁邊用同情的眼光拍拍我的背安慰我!
真是揪甘心啦(泣)
好吧!
還是交給師父去包好了!
被我們一亂嚴重引響進度阿~
鍋裡的粽子聽說煮好了~我們還是移駕到客廳當美食家好了(噗哈哈)







來喔來喔!!燒燙燙香噴噴的手工現包粽子而上桌囉






好!!好ㄚ!!
米飯軟硬適中~炒的配料鹹度剛好香氣逼人~
筍香~香菇香~魯肉香~蛋黃和花生蝦米的香氣全部融合一體!
好!!真是正點阿一次嗑兩個輕而易舉!搭配清甜筍湯~OH!!PERFECT!!
古人創造的三大節日真是棒極囉!!
視覺饗宴~口腹之慾~心靈享受一次滿足

然後ㄋㄟ~
下了一整天的雨晚上奇蹟似的停了!
約了怡如妹帶著兩隻樂壞的小妞逛逛夜市放放風(笑)
阿不過光是逛到那個撈金魚的就可以給我停留一個小時是怎樣?
店家超聰明~魚要帶回家的用那種一碰水就破的油紙圓棒~
純粹撈著玩的~就給你撈不破的網!
厚!撈到天荒地老也不嫌累的SUNNY!這下可開心的很~








不過那晚還是有小買一下戰利品啦(心)
逛夜市真是令人小鹿兒亂跳呢~一不小心就會失心瘋的買一堆~
大雅夜市有許多必吃的好攤~
下次有機會再好好介紹一下囉~
回家後一邊吃著夜市好料一邊看我的幕光之城~OH!愛德華好帥~愛德華的老爸更帥
像這種俊美吸血鬼的電影題材真是深得我心阿~
也是唯一比較能接受的恐怖電影吧~ㄏㄏㄏ~
下次想借夜訪吸血鬼的片子回來懷念懷念阿
NICE WEEK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