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到..."咦??拜別父母這項古禮有分宗教信仰嗎?若是在教堂舉行婚禮?
會不會沒有拜別父母這個儀式??"

其實現代社會交通便利,
嫁出去的女兒也幾乎隨時都可以回娘家~
所以,
聽說現在很多人都省略這一段了。
不過~可能是我比較古板喔?(笑)
總覺得如果少了這一段就感覺少做了什麼重要的儀式一般~
因為工作的關係,
常常接觸新娘子,
也較常有機會觀看全程的婚禮,
每次就在拜別父母這一段,
跟著新娘一起紅了眼框,心中滿滿的感動真的都快從嘴巴滿出來了(哈)
真的!!尤其是父母和女兒再那短短的一瞬間,彼此錯綜複雜喜悅不捨的情感交流~
真的很那個啦!!
(就是那個阿你知道了的!!到底是哪個阿?)
呼!!
總之,這真的是女生人生中必嘗試的一個過程啦!(有沒有那麼誇張?)
因為,
就是再這短短的一瞬間,
妳會突然湧現出以前在原生家庭一切一切的幸福快樂,
也會誠心誠意的感激爸爸媽媽生妳養育妳的一切,
比較嚴重的會突然閃過"哇~~我不要嫁了啦!!"的念頭!!ㄜ..最好不要啦!(噗)
其實結婚當然不是跟原生父母從此無法聯絡了,
那種情緒應該是怎麼說呢?
"阿!!從這一刻開始~我真的要完全脫離父母的羽翼了!我真的要自己獨立成家了!"的那種..
有點怕有點不捨的感覺...






所以阿~
當羿辰一臉緊張,很可愛的問我說:"怎麼辦??等一下如果我哭不出來不是很不孝??很糗??"
我說"放心!!妳該擔心的是等一下妳的眼淚會停不下來"
果然,
妳看吧!!
這果然是最有催淚效果的一段啦!!


感謝爸爸
感謝媽媽
謝謝你們生我養育我
我會幸福快樂
我會努力守護家庭
我會更加孝順你們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