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這樣的
前一陣子我們可愛的江璇璇小姐講話突然變的結結巴巴
常常急著想要表達什麼
我我我我我我不出來
或是阿阿阿阿阿阿好久才說出來
這是之前不曾發生的事
連保母姨婆都說~璇璇是學誰講話結巴嗎?昨天之前都不會這樣阿?

剛好最近新聞每天都在報H1N1疫苗施打的後遺症
害我一度以為是打疫苗的副作用(驚)
後來査了一些資料和問小兒科醫生才知道
這是幼兒進入新的階段會發生的短暫狀況
也就是說孩子腦部發展愈來愈緊密
腦中所接收的辭彙變多
想要一次講很多話但是嘴巴跟不上腦中所想的速度
所以才會產生結巴的情形~

厚!原來是這樣喔~
嚇我一跳ㄋㄟ~
改善的辦法就是慢慢的跟孩子說"不要急~慢慢說~"
"妳要說什麼什麼...是嗎?"
千萬不可以嘲笑孩子或是故意模仿她結巴的樣子喔!
(雖然我我我我不出來的模樣實在很逗趣...哈)

最近江璇璇結巴的狀況幾乎都改善了
而且好像又進階一級一般
講話變的更流利句子也更完整了喔!
真是有趣~


最愛吃玉米的璇





麥當當前陣子新推的藍莓派
熱熱的吃真美味





晚餐吃好久不見的PIZZA
語語姊妹開心的哩!


等等喔~媽咪拍照一下!(哈!妳們那是什麼表情)


等不急了~開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